深度融入大湾区建设!大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东莞+ 2022-07-11 20:13:29

7月9日,大朗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研究大朗镇贯彻落实意见。大朗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专题学习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持续深化与香港、澳门合作。全镇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摆上重要日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举措和扎实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进一步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一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出现规模性反弹。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二要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发展,千方百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强化全镇经济统筹调度、加大对企服务力度、促进消费回暖、抓紧抓实拓空间等工作。

三要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持续深化莞港澳合作。加强莞港澳协同创新、产业合作和互融互通,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

四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和安全生产工作。紧盯危化品、道路交通、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攻坚,压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学习会上,大朗有关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学习心得分享发言,并对接下来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谋划安排。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大朗融媒 图片:大朗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