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寮步在行动!
寮步微视 2022-07-11 15:08:16

天气炎热,暑期来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一直以来,寮步镇把防溺水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行动,多措并举,严格落实省、市的工作部署,将防溺水工作记在心中,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在浮竹山村水源隐患点

巡查员正在池塘水域周边巡查

小编在现场看到

池塘的护栏上设立了

明显的警示标语

救生圈等紧急救援设备

也放在显眼的位置

图片
图片

据悉,寮步镇组织各村(社区)的巡查员做好水源隐患点的安全巡查,落实日常巡查和劝阻学生下水游泳等工作,确保学生上下学及周末、假期等重点时段,巡查员对水源隐患重点区域进行安全巡防。同时,建立“定时间、定地点、定人员”的“三定巡查制度”,进一步加强巡防密度和力度。

图片
图片

浮竹山巡查员 叶满枢:我们在水域周边巡查,凡是发现有小朋友在周边玩耍,我们一般会对他们进行劝离和劝导教育,对于多次教育无效的,还是在周边玩耍的,我们会找到其家人把危险性告知他们,同时让其家人对小朋友进行宣传教育。

图片

同时,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黑板报、校园广播、召开线上线下家长会等形式,加强学生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教育,让广大学生家长紧绷子女安全的这根弦。

图片

 

图片

 

图片

寮步教育管理中心安全卫生干事 钟锦照:我们重点还是放在教育系统,落实所有学校把防溺水十二项必须做到位,而且定期到学校去抽查,到底有没有落实到位。

 

图片

香城小学少先队辅导员 吴玫谍:针对防溺水工作,我们学校在校内主要是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还有平时课堂上对学生进行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来落实防溺水教育,每个月都会跟学生签订防溺水的承诺书,每个学期还有一份关于防溺水的责任书,跟家长一起携手做好防溺水工作。

图片

下来,寮步将会进一步做实做好防范学生溺水工作,未雨绸缪,将防溺水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镇学生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