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政协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东莞+ 2022-07-10 12:05:01

7月8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文明主持召开市政协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对市政协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和相关领导蒋小莺、赖少瑜、蔡家华、吕兢、卢汉彪出席会议,市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着对香港发展的深邃思考、体现着对香港同胞的深切关怀,全面开启香港发展新阶段,在“一国两制”实践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对广东、东莞在新起点上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强有力指导,为人民政协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忠诚履职尽责提供了重要遵循。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全市政协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履职尽责,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慎终如始服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助力全市经济稳增长,积极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政协力量。

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一国两制”的实践规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在推动东莞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化莞港合作和民生融通、不断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等方面努力凝聚共识、凝心聚力,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和“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吕晓敢 图片:吕晓敢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