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第十六次党组会议召开
东莞+ 2022-07-08 22:08:54

7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招群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第十六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7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第十六次党组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的丰富实践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经验、深刻启示,蕴含了对香港发展的深邃思考,体现了对香港同胞的深切关怀,为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指明了努力方向,注入了坚定信心和强大力量。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一国两制”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为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立足人大职能定位,助力东莞更好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东莞与港澳在科技和产业合作、民生领域合作、疫情联防联控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积极引导港澳企业深度融入东莞产业分工,推动香港城市大学东莞校区项目加快建设,为支持港澳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要全力配合市委打好打赢稳增长攻坚战,结合稳增长大走访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推动各镇街(园区)全力抓好下半年经济稳增长工作,落实好上级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推动促消费、扩投资、拓空间等工作提质增效,推动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地见效,确保全市经济稳定增长。要认真落实中央惠港惠澳政策,大力支持港澳居民特别是港澳青年到东莞创新创业、成才成长,大力支持东莞与港澳青年加强人文交流。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潘新潮作了传达,党组成员郑琳、杨晓棠、罗军文、方灿芬、黄庆辉、叶向阳参加会议,副主任郑国洪列席会议。罗军文、方灿芬分别作了学习发言。

文字:伍江 图片:通讯员 耿嘉雯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