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滘:多措并举 进一步筑牢防范溺水安全墙
魅力道滘 2022-07-08 10:35:41

  随着暑期来临,气温升高,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到高发和易发期。为进一步筑牢防范安全墙,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日前,道滘镇召开工作会议,对接下来的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作部署。镇党委委员叶伟均参加会议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图片

  会议就道滘镇上半年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作了总结,并对下阶段工作作了部署。部分单位、村、学校代表在会上作了工作经验交流。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镇教育管理中心牵头联合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主要通过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强化督查巡查、强化重点人员等措施,全方位、多层次、广渠道、扎实有效地开展防范学生溺水专项治理,今年上半年道滘镇防范学生溺水零事故。

  会议要求,接下来,相关部门、各村、各学校、幼儿园要保持干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特别是要对前一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举一反三,坚决杜绝学生溺水事故在道滘镇发生;要持续用力,扎实抓好防溺水工作。一方面要紧盯重要时间和部位及重点人群管理,加大对辖区内重点水域、重点河段、溺水黑点的巡查力度,对个别重要的隐患点,安装视频监控巡查,发挥人防与技防合力。另一方面进一步用好用活各类宣传载体,让防溺水教育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同时要加强联防联动,不断拓宽各类信息渠道,建立完善奖励机制,织密织牢防范溺水安全网。

  接下来,镇教育管理中心各督查组将认真做好对学校、幼儿园、村(社区)、职能部门的防范学生溺水督查工作,在督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责成整改,确保推动水域安全隐患排查、水域安全设施完善、校园内外宣传教育、家校联防联控等工作落地见效,切实提高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筑牢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