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查组到洪梅镇开展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专项督查
水乡洪梅 2022-07-08 09:17:37

为全面加强防范学生溺水专项治理工作,维护广大学生生命安全,7月7日上午,团市委学校部部长卢雪霞率督查组到洪梅镇开展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专项督查。镇委委员杜汉雄陪同。

图片

督查组通过情况汇报、查阅台账、实地督查的方式,详细了解洪梅镇防范学生溺水教育和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会上,督查组对照《东莞市2022年防范学生溺水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逐项检查各项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仔细翻阅防溺水工作台账,并就防溺水工作与相关部门进行充分交流。

图片

督察组一行还来到金鳌沙村、乌沙村等地检查防范学生溺水专项治理工作,现场巡查水域及附近的安全防护设施、防溺水警示标语、救生设备等设置情况。督查组指出,防溺水工作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不能松懈,要提高站位,营造氛围,着力抓实抓好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做到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让学生放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

下来,洪梅镇相关职能部门将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协作,强化水域安全巡查监管,并将持续开展防范溺水宣传,提升学生和家长的防范溺水意识,切实维护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

文字:莫换南、李悦怡、洪梅镇教育管理中心 图片:莫换南、李悦怡、洪梅镇教育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