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进一步做好下半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东莞+ 2022-07-07 22:36:57

7月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套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传达中央、省近期会议精神,通报我市近期疫情防控有关情况,研究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四十周年贺信精神,听取我市共青团、少先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市委书记肖亚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举措和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以超常规力度狠抓稳增长、促发展。各个主管部门、各镇街(园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要用心用情解决企业用工用能需求,面向产业集群和产业链提供精准服务,着力强链补链固链。要立足长远,大力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加大连片土地整备力度。要深挖潜力促消费,积极促进餐饮、旅游、住宿等消费尽快回暖。要着眼未来培育新动能,借助四大战略平台和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丰富产业体系,优化产业结构,抓好“小升规”指导服务,抢抓疫情经济风口。要持续深化莞港澳合作,充分导入优质资源,高水平打造滨海湾青创城、虎门站TOD等平台载体,加快集聚高层次人才,携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做好安保维稳工作,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疫情防控监测预警,一旦发生疫情,举全市之力科学精准快速扑灭。要紧盯重点人员风险人员,加强特殊场所管理。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及时总结复盘,补齐短板弱项,学深学透第九版防控方案,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打法,持续加强防控能力建设。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持续推进“双反”工作,强化风险人员排查,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规范管理。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四十周年贺信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新时代东莞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少先队工作。要着眼青年发展型、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推动我市青年儿童事业健康发展。要加强党委领导,为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提供坚强保障。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