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加强水面巡逻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东莞+-大朗周刊 2022-07-06 09:58:13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7月5日,记者在莲塘头水库了解到,该水库加强了水面及周边的巡逻力度,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记者在莲塘头水库看到,水库周边设置了多处防溺水警示标语牌,并架起防护网防止群众进入。据水库管理人员介绍,自进入汛期以来,每天都会在水库岸边以及乘巡逻艇开展不少于两次的安全巡查,对发现在水库周边游泳、钓鱼的市民进行劝离,并告诫市民水深危险。

莲塘头水库管理员梁淦春告诉记者,每年四月份到十月中是防汛期,雨水比较多,现在是七月份了,很多学生都已经放假了,可能会来水库玩的人比较多,水库管理员每天都会巡查,如果见到有小孩来玩,都会劝离他们不要在水边玩水,如果是见到有钓鱼的,还要叫治安队一起协助劝离。

此外,莲塘头水库依旧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监视水库情况。同时,对救生设备进行检查,确保在紧急时刻能够派上用场,多措并举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王佩雯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