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省专家宣讲,线上+线下联动!石排镇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覆盖全镇学生
东江石排 2022-07-06 09:25:37
图片

随着暑期、汛期来临,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多发高发期。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有效防止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7月4日,石排镇水务运营中心、教育管理中心联合在四海学校开展防溺水现场宣讲活动,并通过直播、录播的方式,把防溺水宣讲活动覆盖到全镇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邀请了广东省游泳协会专家、救生委员会主任申勇宣讲防溺水知识。申勇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向师生们讲述了学校、家庭周边等存在易发生溺水的危险地带、水域,并通过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溺水事件,与同学们一起分析造成溺水事故的原因,提出避免溺水事件发生的建议及发生溺水事故时应如何处置、如何自救等内容。

图片

活动现场还通过播放防溺水安全警示片,向学生们普及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同学们听得认真,看得仔细,学习热情高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镇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收看收听防溺水宣讲

据悉,本次宣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直播+录播的形式,把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覆盖到全镇各学校的学生及家长。接下来,石排镇将进一步强化防溺水宣传教育,加大溺水安全知识、典型案例的宣传普及力度,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努力建立健全“家庭、学校、社会”安全育模式,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防溺水六不准

 

不私自下水游泳

图片

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图片

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图片

不到无安全设施的水域游泳

图片

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图片

不懂水性的不擅自下水施救

 

 

 

 

文字: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