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举行防溺水安全小卫士演讲比赛
东江石排 2022-06-29 08:43:30

图片

夏季来临,天气酷热,防溺水教育成为当前校园安全教育的重要任务。为切实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严防溺水事故发生,6月27日,石排镇举行2022年防溺水安全小卫士演讲比赛。来自全镇不同小学的12名参赛选手,在福隆小学5楼多功能报告厅展开角逐。

图片

▲知识问答环节

比赛通过演讲与知识问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在演讲结束后立即开始知识问答。比赛中,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防溺水“六不准”、安全自救互救等安全知识进行演讲。选手们准备充分,主题突出,用真挚的情感阐述发生溺水事故给家人带来的痛苦,用真实案例敲响防溺水安全的警钟,呼吁同学们热爱生活,珍爱生命,远离溺水。据悉,此次比赛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优秀指导教师7名。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本次演讲比赛是石排镇进一步落实《东莞市2022年防范学生溺水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举措之一。一直以来,石排镇教育系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在加大对学生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力度的同时,不断加强对校园周边水域的排查、整治力度,强化家长对学生校外安全监管意识,提升社会各界对维护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视程度,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学生安全防护网络,切实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文字:袁静怡 图片:袁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