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启动回迁房选房,常平站TOD“香港城”项目展厅正式启用
东莞+ 2022-06-23 20:02:28

6月23日,常平站TOD“香港城”项目展厅正式揭牌启用。展厅位于木棆村委会侧,通过沙盘、三维动画、效果图等综合展示“香港城”未来蓝图。其启用开放对于“香港城”建设工作意义重大。

镇委副书记罗成基,副镇长利伟良、周晓光,常平站TOD“香港城”项目征收指挥部、华润置地东莞公司有关负责人,以及木棆村经联社、监事会、各合作社相关人员等参加揭牌仪式。

“香港城”项目展厅建筑面积约70平方米,内设6个回迁房户型微缩模型,1个项目整体沙盘模型供村民参观。展厅的启用,能够为后续回迁房选房签约工作提供基本户型样本展示,推动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加快推进常平站TOD‘香港城’项目建设”已被市政府工作报告列入2022年重点工作之一。作为东莞市响应粤港澳大湾区战略部署的重要一环,以及常平镇建设莞港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先导区的重要载体,“香港城”项目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效率整备、高标准建设,致力于将片区打造成配套完善、环境宜居、创新聚集的TOD城市综合体,大幅度改善木棆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及人居环境,为常平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常平站TOD“香港城”项目自启动以来,在镇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及木棆村全体村民的积极配合下,陆续完成了勘查丈量、规划布局、编制回迁方案和征收补偿方案等一系列工作,片区征收工作已接近尾声,即将启动回迁房选房工作。

目前,常平正同步推动控规报批、落实用地指标、征地拆迁等工作,力争项目首期用地在2023年初顺利动工。

罗成基表示,展厅的开放及回迁房选房工作的开展,为回迁区的建设进程按下“加速键”。希望木棆村各级干部、全体村民抓住宝贵的升级改造机遇,把木棆的交通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凝心聚力推动项目建设,助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陈炳安 图片:常平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