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会议暨主席会议召开
东莞+ 2022-06-21 22:20:29

6月2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文明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暨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市政协2022年重点提案及督办安排》《“把握RCEP实施机遇,助推东莞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议政调研报告》等相关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及有关领导蒋小莺、梁佳沂、程发良、蔡家华、万卓培、卢汉彪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专题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提高政治敏感性,强化底线思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深刻认识当前国内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配合市委坚决果断扑灭新发疫情,继续做好驻点调度疫情防控、经济运行监测、企业督导服务等各项工作,严丝合缝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要深入开展稳增长攻坚战,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稳增长大走访,深入镇街实地调研,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建立健全每周工作台账,确保工作台账中数据要详实、问题要明确、分析要到位、措施要得力,真正帮助镇街、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推动各级各项惠企助企政策落实到位。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要严守法纪,加强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守理想信念的“高线”、遵守道德规范的“中线”、严守纪律规矩的“底线”,不忘初心使命,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字:吕晓敢 图片:吕晓敢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