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镇召开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会议
东莞+ 2022-06-18 15:51:45

沙田水网密布,防溺水工作任务重。为切实做好学生的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6月17日上午,沙田镇召开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会议,对防溺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扎好防范学生溺水“安全网”。

沙田镇相关班子成员,宣教文体旅办、综治办、公安分局等部门,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防范学生溺水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沙田镇防溺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了各相关部门的责任分工。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村(社区)要加进一步加大防溺水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救援知识技能教育,提高防溺水知识以及相关救援措施知晓率;要落实责任体系,全面开展水域隐患排查,在溺水易发水域设立禁游标志、安全警示牌、防护栏和救生绳等,做到排查覆盖全天候、危险水域有警示及救援设备;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日常巡查到位,进一步强化各河段的巡防和视频监控,将事故多发段水域纳入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到巡防监管无死角。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村(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增强防范溺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拧紧安全责任链条,构筑严密的防溺水工作体系,为中小学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当天下午,沙田镇教育管理中心在沙田中心小学召开教育系统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会议,各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会议进一步压实校长园长主体责任,对沙田镇防范学生溺水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各学校、幼儿园要增强防溺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当前防溺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观念,认真落实省市防范学生溺水工作要求,补齐短板,做实做细台账;要全力抓实防溺水的宣传教育工作。结合实际,认真组织防范学生溺水工作“六个一”,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妥善开展防溺水知识和游泳技能培训,督促家长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

文字:雷元全 图片:沙田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