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上市公司协会举行首期“结对共进”签约企业经验交流会
东莞+ 2022-06-18 15:17:45

6月16日,由东莞市上市公司协会主办、松山湖科教局协办的“结对共进”签约企业经验交流会(第一期)在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成功举行。46家东莞上市公司及拟上市公司共约70名代表参加会议,学习分享企业上市、并购重组、现场检查等领域知识,推动企业加快上市发行或并购重组步伐。

活动上,广发证券总经理助理陈朝晖、兼并收购部总经理杨常建分别讲解了IPO审核关注要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等专业知识;东莞市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宏川智慧董事长兼总裁林海川分享了宏川智慧的上市历程及接受现场检查的情况;宏川智慧高级副总裁李小力分享了宏川智慧的并购经验;协会副秘书长、上市促进委员会主任委员许悦强介绍了“结对共进”活动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部署。

据了解,去年4月,东莞市上市公司协会创新推出“鲲鹏展翅、结对共进”活动,组织有意愿的上市会员企业与优质拟上市企业结对子,以传帮带”等方式,解决拟上市企业在筹划上市过程中的各种问题。目前为止,两批22家拟上市公司与25家上市公司签了合作备忘录,在这22家拟上市公司中有4家向证监局申请了辅导备案,另外,有1家企业向深交所创业板申报材料、1家向深交所主板申报材料,还有1家近期会向北交所申报材料。

上市公司与拟上市公司的“结对共进”,除了起到给予拟上市公司“传帮带”的作用外,还不断擦出火花,实现产业赋能。 目前已有多对结对企业在交流互访过程中,实现了产业对接。

林海川表示,“结对共进”活动,利用会员单位上市经验和协会平台优势,促进我市拟上市企业加快步入资本市场,实现协会为企业上市服务的目标,取得了良好效果。接下来,协会将继续开展第三批“结对共进”签约,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助力更多企业加快迈向资本市场。

林海川表示,东莞产业基础深厚,企业上市潜力很大。在资本市场改革大背景下,包括注册制的实施、科创板及北交所开板、东莞对企业上市的政策支持等,都为东莞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带来很大机遇。未来,东莞市上市公司协会将持续加强交流合作、提供优质契合服务,加快推动资本市场“东莞板块”提质扩容,助力我市早日实现鲲鹏计划。

文字:王占国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