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供电局:“龙舟水”强势来袭 争分夺秒抢修复电
东莞+ 2022-06-15 21:33:38

进入6月以来,东莞市降水一直未停歇,6月11日,“龙舟水”再次强势来袭,大雨到暴雨持续不断,并伴随着大风天气,对电网安全平稳运行造成不小威胁。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于6月12日12时30分发布防风防汛IV级响应,组织应急队伍,及时做好抢修复电工作,保障群众及企业生产生活用电。

“经现场勘查,造成本次线路跳闸的原因是大风将线路保护区外的铁皮、薄膜等飘挂物吹至导线上。”东莞供电局输电管理所抢修队长线路五班班长沈秀斌说道。原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6月11日,3条220千伏线路跳闸,东莞供电局输电管理所迅速组织抢修队伍,前往现场参与抢修,趁着雷雨间隙,采用人工上塔清障与激光大炮清障配合的方式,争分夺秒推进抢修复电工作。

“如果没有激光大炮协助工作,单靠人工上塔效率可就慢多了。”该所激光大炮研发者蔡晓峰说道,经过工作人员不懈的努力以及各个部门的积极配合,历经5小时的奋力抢修,于当晚21时45分完成所有线路的抢修工作,成功复电。

因连日暴雨,石排镇的某分接箱故障,影响用户正常用电。东莞东北区供电局出动9人前往现场参与抢修。经过近3小时紧张有序的抢修,成功排除故障,恢复客户用电。“感谢供电部门及时抢修复电。”石排镇庙边王村邓先生说道。

受恶劣天气影响,6月11日,樟木头镇一条10千伏线路跳闸,东莞东区供电局生产计划部运维人员接到通知后立马赶往现场处理,排查处理过程中需要途经杂草丛生的山路,运维人员“披荆斩棘”,前往排查线路故障,及时恢复线路供电。

截至6月15日6时,东莞市受影响停电台区49个,受影响用户5262户已恢复用电。东莞供电局防风防汛IV级响应持续,累计出动抢修人员64人次,车辆28辆次。

文字:资深记者 张华桥 通讯员 王晓芳 彭博纬 吴嘉瑶 杨金玲 图片:通讯员 吴嘉瑶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