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23次交通违法记录 道滘镇一货运企业被约谈
东莞+-道滘专刊 2022-06-15 11:10:59

为进一步促进道滘贯彻落实东莞市货运企业“红黑榜”机制要求通知精神,规范货运企业车辆通行秩序,近日,道滘镇召开2022年4月份“黑榜”货运企业约谈会。副镇长程锡联,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被约谈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约谈会。

会议通报,道滘东莞市荣燊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所属货车在2022年4月份存在8次6大高危行为交通违法,排在全市前50位,同时当月共有23次交通违法记录。交通分局、应急管理分局按照部门职能要求企业承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整改落实。

程锡联要求东莞市荣燊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对照车辆违法清单迅速落实整改,并要求企业:一是要认真吸取教训,深刻领会约谈部门对其传达整改精神,尽快“清零”交通违法;二是要落实整改措施,企业根据会议精神向镇工作专班汇报整改措施和方案;三是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和动态视频监控管理;四是该企业列为道滘重点监管对象,由镇工作专班牵头职能部门对其开展一线三排“回头看”工作。

随后,程锡联与东莞市荣燊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签订了《东莞市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承诺书》,并通过播放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片进一步提高企业代表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意识。

文字:刘维佳 通讯员 道滘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