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生态环境分局召开“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会
东莞+ 2022-06-13 17:29:43

为响应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的口号,近日,常平生态环境分局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对镇内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本次宣讲会组织了50名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上,常平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胡新林指出加强环保设施安全运行维护的重要性,要求企业生态环境负责人主动排查环保设施是否存在严重开裂、腐蚀、破损、损坏、弯曲变形等事故隐患,提高环保设施相关岗位人员的安全操作能力,强化源头治理。同时要求企业加强对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与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运的安全管理,按要求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备案等。调动企业职工参与监督企业和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自查时如发现企业存在明显安全生产隐患,需立即告知应急管理、生态环境部门进行处理。

接下来,常平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开展相关宣讲工作,严抓企业做好环境安全生产工作,做好该镇生态环境安全工作,消除环境安全隐患,推动生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文字:范德全 通讯员 周嘉莹 图片:通讯员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