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银行业协会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揭牌
东莞+ 2022-06-10 11:18:02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完善东莞市银行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6月9日,在东莞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东莞市银行业协会金融纠纷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调委会”)揭牌仪式成功举行,并为调委会第一批12名调解员颁发了聘书。

东莞市银行业协会金融纠纷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是东莞市银行业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重要突破,也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将对防范和化解我市银行业金融矛盾纠纷,营造和谐、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和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起到重要作用。

东莞市银行业协会金融纠纷调解委员会主任、中国工商银行东莞分行副行长刘志炎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东莞市银行业协会金融纠纷调解委员会的成立,进一步拓宽了我市金融消费者矛盾纠纷化解渠道,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要求的重要体现,也是探索完善东莞市银行业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强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有效途径。

东莞银保监分局四级调研员匡才满表示,东莞市银行业协会金融纠纷调解委员会是民间调解组织,兼具较强的灵活性和获司法确认后的可执行性。希望各银行机构达成共识,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维权、为行业维权,给予调委会和调解员更多的支持。同时,也希望调委会首批调解员加强学习,发挥专业特长,依法高效化解金融纠纷,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和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东莞市银行业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将在东莞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在全体成员单位的支持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和金融机构合法权益,为促进我市银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积极贡献。

文字:王占国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