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工商联、世莞会发布稳增长促发展倡议书
东莞+ 2022-06-10 09:50:44

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服务,提升效能。坚守责任、诚信经营。凝心聚力,共抗疫情!

6月8日,东莞市工商业联合会和东莞世界莞商联合会发布了一份号召全市各镇(街道)工商联(商会)、世莞会各镇(街道)办事处、各商会协会及广大民营企业“稳增长促发展”的倡议书。

倡议书全文如下:

关于稳增长促发展的倡议书

各镇(街道)工商联(商会)、世莞会各镇(街道)办事处、各商会协会及广大民营企业:

  民营经济是稳定经济的重要基础,是东莞发展的重要基石。民营经济兴则东莞兴,民营经济强则东莞强。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就稳住经济大盘密集做出系列重要决策部署。5月28日,全市经济稳增长工作会议召开,强调要集全市之力打赢稳增长攻坚战,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越是经济形势复杂严峻,越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实际行动为东莞打赢稳增长攻坚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此,向各镇(街道)工商联(商会)、世莞会各镇(街道)办事处、各商会协会及广大民营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同时,我们也要清醒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和外部环境变化,更要全面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经济持续恢复的态势没有改变,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素环境也没有改变,东莞未来发展优势和潜力较大,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的环境会越来越好。要进一步顶住压力、坚定信心、勇毅前行,积极应对挑战,心无旁骛谋发展,在化危为机中实现新发展。

  二、主动服务,提升效能

  发挥“娘家人”和桥梁纽带作用,联合税务、金融、人社、科技、工信等部门及金融机构主动开展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的政策宣讲活动,推动各项纾困政策和普惠资金“直送、直办、直达、快办”,加快发挥国务院33条、广东131条等一揽子稳经济政策措施效应,让广大民营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增强企业的政策获得感,有力帮助企业共度时艰。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就在民企 职向未来—广东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积极对接高校开展招聘活动,广泛宣传就业惠企政策,为企业和就职者提供全链条的就职服务。

  三、坚守责任、诚信经营

  供应足则物价稳,物价稳则民心安。全市民营企业要在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做好风险防范的同时,坚持创新引领,努力改进生产和经营管理,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努力做到产品不脱销、不断档,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质量可靠、安全放心的产品,提供优质的服务。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加强价格自律,理性对待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上升,不跟风搭车涨价,不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囤积居奇,不哄抬物价,切实服务和保障民生,共同努力服务稳定大环境。

  四、 凝心聚力,共抗疫情

  目前,我市疫情形势总体稳定,但国内疫情仍出现多点散发与点状暴发并存的态势。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的信心决心,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防控应急准备。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企业、商协会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做表率,共同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鼓足干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抓经济、稳增长,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东莞市工商业联合会 东莞世界莞商联合会

2022年6月8日

文字:冯欢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