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 | 东莞靓仔靓女,这里有一份你的专属“国字号”荣誉!
东莞+ 2022-06-10 09:00:00

提到我们的大东莞,靓仔靓女们第一时间会联想到哪些关键词?

制造强市?篮球城市?还是文明城市、花园城市……

其实,东莞拥有众多特色鲜明的标签,其中一个标签就是我们年轻人自己!近日,东莞入选了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就是一个有力的证明!

近年来,东莞高度重视青年发展工作,将青年发展相关内容以专节形式写入东莞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并纳入全市党代会和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依托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集聚更多高学历青年人才”,着力打造青春之城、活力之城、梦想之城、成长之城。

一起来跟着下面这组海报,看看东莞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底气!

东莞是一座青春之城,人口平均年龄33.4岁,青年群体(16-35岁)总人数为442.44万,占全市总人口数的42.27%,青年人口流入率位列全国第一。

东莞是一座活力之城,连续6年入围新一线城市,在“城市人活跃度”榜单上,排名新一线城市第4位、全国第8位,持续迸发城市活力。

东莞是一座梦想之城,拥有万亿GDP、千万人口,有实力,机会多,包容性强,每7个人当中就有1个老板,年轻人只要努力奋斗,就能在此圆梦。

东莞还是一座成长之城,近年来提出“是人才,进莞来”口号,已形成“1+28”人才政策体系。针对青年群体,市镇两级先后出台了50余部政策文本,2021年推出了十大青年发展重点项目,让青年在东莞更有为。

文字:张雨倩 图片:陈栋 郑志波 张超满 巫业通 制图:郑伟华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