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与基因产业企业反响之华大:绘制全球首批生命全景地图
读特客户端 2022-06-09 16:45:28

今年5月,国际顶级科学期刊《细胞》以封面文章及官网专题页面的形式,刊登了来自深圳的系列成果。这一系列重磅研究由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牵头,通过研发“百亿像素生命照相机”,绘制出全球首批生命全景地图。

6月6日发布的《深圳市培育发展未来产业行动计划(2022-2025年)》提出,未来5-10年,以细胞与基因等为代表的未来产业,有望成长为战略性新兴产业。

“此次政策发布,更坚定了我们的信心,未来发展是往健康走、往长寿走。”华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秉承“基因科技造福人类”,华大已在这条道路上前行了20多年,足迹涉及人类细胞、疾病研究、粮食作物、花鸟鱼虫等。仅以疾病研究为例,在新冠疫情暴发之初,华大紧急搭建“火眼”实验室,并将这一模式复制到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核酸检测最坚固的“前哨”。

而在疫情之外,华大已在产前检测、新生儿检测、肿瘤精准检测等领域深耕多年。“我们相信基因技术能在医疗卫生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真正服务于人。”该负责人说。

《行动计划》提出,深圳的细胞与基因等四个未来产业,目前已初具规模,5至10年内有望实现倍数级增长。

(原标题《细胞与基因产业企业反响之华大:绘制全球首批生命全景地图》)

文字:袁斯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