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举行“莞盾-2022”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参观交流会
东莞+ 2022-06-08 21:37:29

6月8日上午,市委网信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委机要保密局和市公安局联合中国电信东莞分公司在信息大厦举行“莞盾-2022”东莞市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参观交流会,中国电信东莞分公司等技术支撑单位领导及相关专家,市委网信委部分成员单位、市数字政府建设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市各相关单位和各镇街(园区)的网络安全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参观交流会,共同参观网络安全实战化防护(HWBP)专业培训基地,并进行了主题分享,强化网络安全意识。

东莞市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即将启动

会议对“莞盾-2022”东莞市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镇街(园区)、各部门做好“莞盾”实战攻防演练防守工作。本次“莞盾”以“不限定目标、不限定路径”的方式对信息系统开展为期一周的24小时不间断的实兵、实网、实战攻防演练,要求各镇街(园区)、各部门迅速组织力量保障本单位(本辖区)、本系统内的网络安全防护力量,演练对安全事件的快速响应、处置与报告能力,为莞盾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年是我省实施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十四五”规划、迈进新阶段的关键一年,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责任重大。会议要求各镇街(园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以更有力的、更细致的工作举措,守住守好自身的网络安全底线,以迎接省“粤盾”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

探讨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指数体系

会议当天还邀请了相关专家开展2022年东莞市网络安全专题讲座暨“莞盾-2022”东莞市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专题讲座,讲解新时代网络安全及数据安全法律法规体系的演进和广东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指数指标体系推进工作,提出攻防培训覆盖市镇两级机关、对标按需提升核心基础安全能力、加强安全管理制度规划建设、开展指标指数符合性评估、强化供应链安全、开展APT防护评估等6步法,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安全建设、安全运营,不断强化安全效果。

政务云安全服务应用体系已经形成

近年来,东莞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打造1+N的一朵云底座服务,依托云管平台纳管各政务云平台,规范政务云资源申请、审批、结算、评价全流程,提供包括计算、存储、备份、数据库、安全等80项云资源服务,为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提供政务云基础支撑能力,形成了预测、防御、检测、响应的应对安全攻击链的政务云安全防护体系。

文字:王骁 图片:王骁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