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降碳,黄江是认真的!
写意黄江 2022-06-07 17:30:44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中国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旨在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在共建美丽中国的同时,进一步体现中国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作用。

 

为纪念世界环境日的到来,推进“日常小行动,降碳大作为”公民生态文明实践行动,近日,黄江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多部门、社区开展生态文明主题宣讲、环保开放日、科普宣传、旧衣捐赠、旧书回收等活动。

 

图片

 

在主题宣讲会场,工作人员现场解读《黄江镇“日常小行动,降碳大作为”公民生态文明实践行动实施方案》,讲解“碳达峰”“碳中和”概念、降碳实践行动的意义,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小行动中做到降碳,进一步加深了全镇各机关单位、社区工作人员对生态文明实践行动的认识。

 

在污水处理厂环保开放日当天,工作人员带领市民现场参观污水处理厂各处理工序、设施,科普污水处理专业知识,讲解全镇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让参观者了解水环境保护知识,倡导大家在生活中爱水节水,减少废水产生,争当降碳行动者。

 

图片

 

此外,黄江在全镇多处设点,广泛发起旧衣捐赠、旧书回收活动,并向群众派发环保纪念品、宣传折页、倡议书等,积极宣传“空调26度”“垃圾减量”“管好开关”行动,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全民行动中来,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图片

 

接下来,黄江将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实践进机关、进家庭、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场、进酒店、进工厂、进基地等“八进”行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强化“全民减碳”的公民意识,引导市民积极践行低碳环保生活,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双碳”目标、建设美丽黄江共同营造浓厚的生态文明实践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