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东聚成长课堂”公益科学研学之旅来啦
东莞+ 2022-06-06 21:54:17

你知道口罩是如何抵抗病毒的吗?你知道饮料对人体的影响吗?你知道凝胶是什么吗?你知道我们喝的水健康吗?你有注意过身边无处不在的科学吗?

近日,首届“东聚成长课堂”公益科学研学之旅暨科普嘉年华活动在石碣青少年宫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东莞东聚电子电讯制品有限公司赞助,石碣镇青少年宫主办,石碣镇经济发展局、石碣镇科学技术协会指导。

从6月至8月,主办方将组织5场公益科学研学活动,免费开放给公众报名参加。“东聚成长课堂”公益科学研学之旅,寓教于乐,启迪智慧,带你揭秘生活中各种科学奇妙原理,让课堂不再枯燥,让科学“秀”出精彩。

目前,第一场公益科学研学已经开放报名。

启动仪式上,石碣镇青少年宫舞蹈团带来了精彩的表演,生命科学实验课更是掀起现场一阵高潮。

现场,还安排了全天开放的趣味科普嘉年华。嘉年华设有生命科学、航天航空、创客机器人、青少年安全教育等10个互动体验区,全面结合STEAM教育因素——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通过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打造内容丰富的活动。同时,主办方还为每位现场“闯关”成功的参加者提供科普礼物,推动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学习实践能力的提高。

东莞市东聚电子电讯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振德表示,东莞市东聚电子科技集团在东莞扎根30多年,从事公益事业25年,通过捐资、助学等形式不断回馈社会、承担社会责任。今年,东聚集团创新形式,举办科普嘉年华活动,让群众自由参加,亲身体验科普的乐趣,致力在青少年群体中推行“学科学、懂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科学生活理念,为科技行业和国家科技事业开展青少年启蒙教育,进一步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着力打造东聚公益品牌。

石碣镇有关负责人认为,本次活动创新模式,下来鼓励更多企业尽社会责任参与社会科普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6月-8月期间,“东聚成长课堂”公益科学研学之旅计划组织五个批次,每次组织百名青少年参加科技研学游活动,将免费开放给公众报名。研学之旅的安排非常吸引,以项目式的探究实验为主线,参与石碣少年宫开展生命科学实践课、参观东莞科学技术博物馆、参观鳒鱼洲国企文创园,到溢星空生命科学中心体验实验课程等。寓教于乐,启迪智慧,让孩子们主动揭秘生活中各种科学奇妙原理,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文字:李春燕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