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⑥ 镇街行动|横沥组织企业家走进环境教育基地
东莞+ 2022-06-02 19:45:20

6月2日上午,横沥生态环境分局组织横沥镇工商联(商会)的部分成员企业家代表,一起到横沥环保热电厂参观座谈,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横沥生态环境分局局长余鲁赣、横沥镇工商联(商会)主席丁浩权、横沥环保热电厂副总经理谢宇斌以及25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横沥环保热电厂位于横沥镇西环路,占地面积约180亩,目前服务范围是常平、企石、松山湖等周边镇街的城市生活垃圾,是东莞环境教育基地。在参观中,大家详细了解环保热电厂的工艺流程,认真听取环保热电厂的讲解,对垃圾焚烧后产生的飞灰固化稳定安全处理有了全新的认识。原来,经科学处理后的飞灰螯合物,二噁英含量微乎其微,而且和其它重金属一起被牢牢锁住,在出厂运输去填埋前,就已经对环境不会造成任何影响。记者在厂区门口看到,LED显示屏上更新着烟气实时排放监控数据,而厂区内空气清新,丝毫没有任何难闻的气味。

横沥组织企业家走进环境教育基地,落实“日常小行动,降碳大作为”行动,为建设美丽东莞贡献力量。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东莞结合实际提出了“日常小行动,降碳大作为”的倡议。全年常态化开展进机关、进家庭、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场、进酒店、进工厂、进基地“八进”生态文明实践,强化“全民减碳”的公民意识,使无废城市所倡导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并内化为自觉行动。

余鲁赣表示,日常小行动,降碳大作为。希望企业和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行动,结合公民生态文明行为规范,将绿色生活方式等内容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探索建立重点固废产废企业常态化培训机制。东莞提出创建“无废城市”的理念,倡导绿色环保,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和废物的产生,强调废物再利用,严格管控处置,最终达到“无废城市”的目标。平时做好垃圾分类,为垃圾废物再利用做出自己的贡献。

对此,丁浩权深有体会。他说:“经过现场参观座谈,切实了解到现代垃圾处理技术的进步。”从垃圾废物转化成电能,废物再利用,造福全社会,正好对应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主题。丁浩权还希望各位企业家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更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大环保投入,积极配合生态环境部门工作,为建设美丽东莞贡献应有的力量。

文字:周桂清 图片:周桂清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