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部署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提升防控质效 护航经济稳增长
东莞+ 2022-06-02 18:36:31

6月2日,横沥镇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横沥镇委书记叶效怀,镇委副书记、镇长何日亮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解读了有关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健全防疫措施任务台账,把责任层层落实到领导班子、单位和村(社区),并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临近端午节和高考关键节点,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各部门单位、村(社区)要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逐一对照省、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提高科学化、精准化水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叶效怀要求,要继续做好社会面防控,特别是加强来莞人员、聚集性活动、公共场所、特殊场所等方面排查管控工作,实行进场必扫、逢扫必验,确保落地排查不漏一人。要强化哨点预警监测能力,密切跟踪疫情发展态势,科学研判,及时预警,科学调整防控策略。要做好集中隔离点储备保障,进一步增强生活物资保供、医疗通道保畅能力,持续提高疫苗接种率,切实提升防控质效。要全力做好端午假期、高考等重要节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落实稳住经济基本盘各项部署,供给端、需求端双向发力,全力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把助企纾困、促进消费等措施落实落细,保持浓厚经济稳增长攻坚氛围,为横沥经济这把“火”添柴助力。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邓明敏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