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浓情端午 ‘粽’享欢乐”麻涌端午节系列活动启动
美丽麻涌 2022-06-02 10:52:46

6月1日,麻涌镇“浓情端午 ‘粽‘享欢乐’’端午节系列文化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丰富、形式多样,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了解端午节日传统习俗的背景与内涵,加深孩子们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

 

图片

启动活动现场

 

图片

黄伟雄致辞

 

启动仪式上,镇党委委员黄伟雄致辞,他表示,近年来,麻涌通过丰富多彩的内容形式响应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促使群众文化生活日益生机勃勃,构建欢乐和谐新麻涌。下来,麻涌将进一步开展好、落实好、实施好文化惠民工程,让群众在文化活动中真正做主角,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切实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本次端午节系列文化活动汲取了麻涌龙舟、大步巡游、粤曲等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的精华,精心打造了七项专题活动,包括老少欢乐“粽”动员,非遗薪火永相传、2022年“火柴盒”东莞城市艺术time麻涌专场,“古梅乐韵”粤剧曲艺系列活动——古梅中心小学专场演出,“龙舟竞渡争上游”2022年麻涌镇龙舟文化展,“粽享童趣迎端午”亲子活动,“快乐借阅、好礼相伴”庆六一、迎端午活动,浓情端午,巧手DIY活动等。

 

今天恰逢是儿童节,活动现场笑声朗朗,热闹非凡,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一起参与活动。有小朋友向记者反映,活动很丰富,适合他跟家长一起参与,大家既可以享受活动的乐趣,同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传统文化的洗礼,非常值得参加。

 

图片

 

享受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