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道滘镇青少年粤剧曲艺获20个省市级别奖项
东莞+-道滘专刊 2022-06-01 09:55:16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道滘镇青少年粤剧曲艺培训中心2021年度总结表彰会上获悉,2021年,道滘粤剧曲艺培训成果显著,获得了20个省、市级别的奖项,有效传承和弘扬了岭南优秀的传统粤剧曲艺文化。

表彰会在镇文化服务中心举行。会议总结了道滘青少年粤剧曲艺培训中心2021年的培训工作情况,并为获得省、市奖项学员和“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

据介绍,道滘镇青少年粤剧曲艺培训中心开展了一系列的粤剧曲艺培训、讲学、体验和展演等活动,承办了“少儿粤韵竞芬芳”东莞市小红豆剧场演出活动,积极组织少儿优秀节目选手参加东莞电视台和东莞粤剧发展中心举办的“粤韵金声”粤剧粤曲达人选拔竞演活动,并有《红鸾喜》《怒劈华山》《夜战马超》3个节目入围。少儿曲艺节目《夜战马超》亮相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大手牵小手》栏目进行展播。此外,中心还邀请著名粤曲琵琶弹唱家陈玲玉,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老师盛喜隆、郭佩丽,著名粤剧演员陈振江等名家老师为学员授课,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去年,中心培育出的优秀曲艺苗子频登大舞台、屡获好成绩,获得了20个省、市级别的奖项。

文字:刘维佳 通讯员 刘应林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