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享欢乐!长安这样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欢乐长安 2022-05-31 19:37:50

图片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来临

长安开展丰富多彩的

端午节主题活动

引导大家了解和感受

中国传统节日文化

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现在小编就带大家

一起去感受

现场的氛围~~

 

医护专场“”享欢乐
图片

 

  5月29日,长安镇以“‘粽’享欢乐 幸福生活”为主题,以重要传统节日端午节为载体,组织医护人员及家属开展欢乐多样、富有时代气息的节日活动,感谢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当中,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为他们送上最温馨的节日问候。

 

  50对亲子家庭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了愉快的亲子游戏,一片欢声笑语在长安书苑响起。紧接着开展的包粽子活动更是热闹非凡,小朋友们在家长的指导下盛米、装馅、捆紧,不一会,一个个粽子“变了”出来。不少医护人员都表示,平时因为工作,很少有机会能跟孩子一起动手,举办这样的活动拉近了亲子间的距离。

 

图片

 

  “作为医护人员,很少有时间陪孩子,能有机会带孩子参加活动,增加亲子之间的感情,我感觉挺好的,也让孩子更多地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长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护师李水水说。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拉近了我们亲子之间的距离。我很少有机会能够自己包粽子,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长安医院疼痛科护士长刘荣莉说。

 

图片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长安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主办,在端午节前后开展系列活动,包括端午主题系列线上互动游戏、端午趣味体验包粽子、制香包、端午专场演出献抗疫医护人员等,让广大市民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提升民族自豪感。

 

包千份粽子送老人
图片

 

  近日,新民社区组织巾帼志愿者包千份粽子送给社区老人,让居民感受到和谐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和浓浓的节日氛围。

 

图片

 

  一大早,新民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就开始忙碌起来,洗叶、调馅、捆绳......在一片团结、热闹的氛围中,一个个包得“鼓鼓的”暖心粽子就完成了。

 

图片

 

  据了解,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老人们也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端午节前夕,新民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包1000个粽子,送给社区70岁以上老人,以表达对老人们的关怀和祝福。

 

  “现在我们社区变得越来越好了,希望包粽子送给社区里的老人们,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以及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新民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副队长许细花说。

 

图片

 

  “希望我们社区的老人长寿安康,端午佳节,大家都团团圆圆。”新民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陈咏梅说。

 

端午节趣味活动
图片

 

  近日,长乐社区举行“品味端午,‘粽’享长乐”线上有奖问答及线下趣味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邻里和谐,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图片

 

  记者在首铸御峰华庭小区活动现场看到,现场一片热闹景象,家长们带着孩子共同参与各类趣味活动。打乒乓球、踢毽子、制作龙舟……孩子们一边玩游戏,一边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

 

  “我们举办活动让居民亲手包粽子,还有亲子游园活动以及派发长乐社区文创产品,为居民送上节日的祝福。”长乐社区党总支委员梁琦湘说。

 

图片

 

  大家围在桌前一起包粽子、唠家常、传授包粽子经验。不一会儿,一个个饱含节日美好祝愿的粽子堆满了桌子。

 

  “在端午节前夕,社区跟物业联合举办这样的活动,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好。”业主杨女士说。

 

图片

 

  “孩子们动手包粽子以及参与其他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业主刘女士说。

 

 

文字:马子春、何伟琪、梁宇明 图片:何伟琪、长安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新民社区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