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红十字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东莞+ 2022-05-31 15:19:06

5月31日,东莞市红十字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会议大厦举行,东莞市副市长黎军、广东省红十字会副会长李何荣出席。来自社会各界的80多名会员代表参会。

会议指出,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市红十字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切实履行法律赋予红十字会的职责,重点改革工作有效推进,组织建设不断加强,人道服务质效稳步提升,主责主业迈上了新台阶。

大会审议通过了《东莞市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东莞市红十字会2015-2021年捐赠款物收支情况报告》《东莞市红十字会监事会工作规则(试行)》等;聘请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为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选举黎军任理事会会长,伍淑筠任常务副会长,魏宇翔任监事会监事长。

李何荣充分肯定了市红十字会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市红十字会继续推动红十字会改革,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理念,争当广东省红十字系统的排头兵。

黎军要求,站在新的起点上,东莞市红十字会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提升人道服务水平;要持续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

文字:周悦维 图片:市红十字会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