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镇部署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
东莞+-银瓶导刊 2022-05-31 10:34:25

5月19日下午,谢岗镇组织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三防、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以及信访维稳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各单位政治责任,压实行业监管主体责任,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谢岗镇委副书记徐泽文,副镇长、公安分局局长周进协,镇安委会、消安委会、道安委会、综合治理委员会、三防指挥所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分管安全生产副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徐泽文在会上要求,各单位、各村(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减灾防灾、信访维稳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全面加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和社会维稳等领域的安全风险管控和治理工作;要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工作,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和应急处置制度,及时高效处置突发险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谢岗镇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周进协在会上就近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同时要求各部门各村(社区)要严防死守、严管严控,紧盯重大风险、重大隐患,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面落实力量和措施,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谢岗镇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上,谢岗应急管理分局、消防救援大队、综治办、公安交警主要负责人先后对本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个阶段工作提出了建议。

文字:廖依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