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靖宜:自律自强,为梦前行
莞邑少年 2022-05-31 08:44:32

 

姓名:许靖宜
学校:东莞市石碣实验小学
特长:跳舞、画画、书法、钢琴
少年说:我像一株向阳而生的植物,随时吸取不同的知识营养

 

 

许靖宜,今年12岁,来自石碣实验小学609班,小脑袋、亮眼睛,两颗小虎牙是她独一无二的长相特征。自我评价是一个活泼外向、自律自强的女孩。

她最大的爱好就是跳中国舞,从6岁开始,她就开始学习中国舞,现已考取中国舞七级证书。她曾经参加过省、市级各类比赛十多次,非常喜欢在舞台上展示自我风采。说起练舞的初衷,许靖宜一开始是为了强身健体,后来慢慢爱上了这个爱好,现在只要周末有时间,她都会跳上一段舞,既解压又快乐!

动静皆宜的她也是个“诗词小达人”,五年级时参加古诗词大赛,经过层层考核,和队友一起出色地完成了古诗词大赛的初赛,取得了镇里第一的好成绩。从小阅读古诗词的她,现在至少掌握了200多首古诗词,最爱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这首词读起来朗朗上口,且具有意境美。”

许靖宜年纪虽小,但却是个非常自律的孩子。她会做时间管理计划,每周给自己定好下周要完成的计划事项,学习桌上有很多写给自己的便签,需要记住的新单词,需要阅读的新书籍,需要阅读的英语短文训练等,每一项都按计划完成。

未来的她想做一名英语老师,和学生们在一起,教给他们知识,一起收获成长和幸福。

文字:肖郅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