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品尝,线上直播,“粽情端午”横沥人气旺!
文明横沥 2022-05-30 18:48:05

端午临近,粽叶飘香。5月28日,横沥镇文化服务中心在新四678艺时代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端午节活动,同时还通过线上直播,为观众送出200份粽子,提前送去浓浓“粽情”,让市民朋友体验传统节日习俗,感知端午、品味端午。

图片
图片

记者在现场看到,糯米、绿豆肉、腩肉、新鲜鸭蛋等各类食材已经备齐,20多名来自不同地方的“包粽能手”正忙着包裹粽子,包裹的粽子各式各样,有河南粽、湖南粽、广西粽、本地粽......

折粽叶、填糯米、裹粽、扎粽,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300多个粽子就顺利制作完成,浓浓的粽香传递着端午的气息。

参加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在这个传统端午节日来临之际,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能了解到不同地方的端午故事,传递着浓浓的端午情。

图片

据悉,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邀请“包粽能手”与广大观众朋友分享南方、北方和不同地区的粽子特色,讲述她们的端午故事,并在“印象横沥”抖音直播间送出200份粽子,让广大观众一起感受家乡的味道。好玩的互动,让观众提前感受到端午气氛,活动也收获了满满好评。

随后,工作人员将粽子打包好,上门派发给新四村70岁以上老人们,提前为他们送上端午的节日问候,祝他们幸福安康。

图片

活动当天,除了包粽子故事会之外,现场还设置了猜“粽”有礼、巧制端午香囊以及粤剧公仔软陶泥体验等活动,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