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多镇武装部开展向张连印同志学习活动: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i东莞 2022-05-30 12:19:02

近日,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向张连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时代楷模”张连印的先进事迹又一次在东莞国防动员系统产生强烈反响,掀起学习时代楷模新热潮。

连日来,寮步、塘厦、樟木头、望牛墩、麻涌等镇武装部陆续开展向张连印同志学习活动。广大专武干部和民兵纷纷表示,以“时代楷模”为榜样,扎根基层、甘于奉献,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干好基层武装工作的强大动力。

▲寮步镇武装部集中学习“时代楷模”张连印同志先进事迹

“时代楷模”引路

5月20日,寮步镇武装部组织专武干部、基干民兵集中收看《时代楷模》专题纪录片,学习“时代楷模”张连印同志先进事迹。在集中学习会议上,全体专武干部、基干民兵在学习张连印同志先进事迹后深受感动和启发,大家在会上畅谈心得体会。寮步镇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李进强表示,张连印同志是初心使命的坚守者,是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模范榜样。我们要以榜样为鞭策,学习张连印同志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尽职尽责的高尚品格。作为国防动员事业中的一员,我们要把学习张连印同志先进事迹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锤炼过硬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为东莞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戎马一生坚守初心,为民筑牢“绿色长城”。5月23日,塘厦镇武装部组织基干民兵开展深入学习“时代楷模”张连印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现场民兵纷纷表示,张连印老将军从军报国四十载,退伍造林十八年,充分展现了革命军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血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风采,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认真学习老将军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的拼搏底色,把使命抗在肩。

两日后,在望牛墩,该镇武装部组织各村(社区)民兵连长集中收听收看张连印同志先进事迹。观看结束后,望牛墩武装部负责人陈国强带领各村(社区)民兵连长集中学习了张连印同志主要事迹材料,他表示,希望各村(社区)民兵连长要向张连印同志看齐,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担负起民兵连长的职责和使命。

▲民兵集训间隙学习

用实际行动致敬

“学习了张连印将军的事迹后,我一定要向老英雄致敬,向时代楷模学习,不忘初心跟党走,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麻涌镇民兵党员曾杰钊说。5月24日,麻涌镇武装部组织30名基干民兵开展向张连印同志学习活动。

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近日,樟木头镇武装部组织正在集训的民兵们深入学习张连印的先进事迹,并组织大家进行了专题讨论,引导大家感悟榜样力量、查找差距不足、明晰努力方向,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利用民兵集训间隙,樟木头镇专武干部何俊其组织民兵们原原本本学习张连印同志先进事迹材料,并就“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题进行分组讨论交流,让大家话感悟、谈收获、讲差距、明方向,从学习张连印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催人奋进的力量,激发参训热情,提高履职动力。

民兵排长任星烨表示,深深被张连印同志身上特有的勇气和毅力所震撼,他在不同战场,践行着同一个初心。作为民兵的一员,要向张连印同志看齐,始终坚定信仰和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担负起新时代民兵的职责和使命。

典型就是旗帜,灯塔就是指引。张连印的先进事迹感染着正在集训的民兵们,大家把学习张连印的先进事迹转化为训练动力。民兵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训练,争当训练场上的标兵,用实际行动向“绿化将军”致敬。

樟木头镇武装部把学习活动与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融合起来,推动学习活动成效转化为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坚定信念,转化为落实改革、备战打仗的强烈担当,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昂扬精神推进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

“时代楷模”张连印

河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张连印退休后,扎根毛乌素沙漠,绿化荒山、防风治沙,改善生态、造福村民,将昔日连绵的荒山秃岭变成绿水青山,为家乡生态环境改善和京津风沙源治理作出了突出贡献,被誉为“新时代的甘祖昌”“穿军装的杨善洲”,先后被表彰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军先进退休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10月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2022年3月被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表彰为“矢志强军梦·最美国动人”,其先进事迹被中央媒体宣传报道后,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

文字:付碧强  图片:镇街武装部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