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溺水安全网!谢岗镇网格员劝导在水库游泳的群众离开
i东莞 2022-05-26 12:10:11

进入夏季,气温逐渐升高,溺水事故进入了危险期和易发期。为减少夏季溺水事故发生,谢岗镇网格中心通过宣教结合、重点巡查等方式,定期开展防溺水专项巡查行动,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牢筑夏季安全防线。

5月24日下午,谢山村网格管理员在巡查中发现,有群众在坑口水库里游泳玩耍。

网格管理员当场进行劝导,告知溺水风险,引导其去有安全设施和救护员的游泳馆游泳,确保自身生命安全。

此外,网格管理员还对在河涌周边的垂钓者和村民进行劝离,并对他们进行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

巡查中,网格管理员还逐一检查了河道、池塘边的安全设施、警示标志等,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谢山村第三网格网格管理员谢树荣介绍,在日常巡查中,网格管理员会针对青少年下水嬉戏、指示牌坍塌倒落等问题进行劝阻、处理、上报,避免发生溺水事故。

据了解,4月25日以来,谢岗镇网格中心对全镇83个水域点开展了“防溺水”专项排查行动,安排各村(社区)网格管理员对水域、重点区域进行每周至少两次的巡查,倘若发现有在水边逗留、垂钓或下水游泳的情况,则立即现场制止并劝导其离开。截至5月25日,谢岗镇不定时排查水域729次,发现水域未设置警示牌隐患13处。

“接下来,我们网格管理员会加大对水库、鱼塘等重点水域的巡查力度,并在水域周边对群众进行防溺水宣传。”谢树荣告诉银瓶妹妹,谢岗镇网格中心还计划在学校周边设立摊位宣传点,告诫青少年注意保护生命安全,禁止下水游泳,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廖依晴 图片:谢岗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