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起水乡②|东莞水乡有多美?这条短视频告诉你
i东莞 2022-05-24 19:05:04

清江一曲抱村流,长夏江村事事幽。蜿蜒的水道,成荫的绿树;“古梅乡韵”,“水岸枫林”……近日,东莞水乡管委会发布了《水乡风情特色村庄》短视频,视频中的水乡之美,如诗如画,醉美人心。

近年来,随着水乡特色示范村庄建设的持续深化,水乡越来越多的村庄容貌焕然一新,生态景观不断提升,一批自然生态与城建设施相互交融、具有岭南水乡特色的品质乡村拔地而起。

2019年优化市直管镇体制改革实施以来,水乡管委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开展水乡特色示范村庄建设,在水乡功能区五镇分批推动25个试点村建设工作,目前已有14个试点村改造完成。该视频集中展示了水乡特色示范村的建设成果。

水乡美如画,一曲醉人心!优美的自然环境,整洁的村庄环境,浓郁的人文风情,这是水乡人生活生长的地方。初夏季节,晴空方好,雨亦动人,水乡在等你。

文字:首席记者 曹丽娟 视频:水乡管委会提供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