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道滘开设培训班,为党员发展对象“超燃”赋能
魅力道滘 2022-05-17 10:30:52

  为进一步帮助党员发展对象学习党的历史和理论知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为加入党组织做好思想上和行动上的准备。近日,道滘镇举办了2022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各条战线的21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培训主要通过集中授课、观看党性教育片、自学、撰写培训心得、进行理论知识考试等形式进行。

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图片

  5月12日下午,培训班开班,党校讲师王艳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主题为《初心与梦想》的党课。课上重温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老三篇”。老三篇是毛泽东同志《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三篇文章的统称。讲师从朗读开始,介绍创作背景,分析主要内容,阐述影响与意义。每一篇章的学习,既是对经典文献的温习,也是对党史的回顾,更是对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的一次“超燃”赋能。讲师还分享了自己入党的成长历程,鼓励学员们勇当四有新人:脑子里永远有想法,眼睛里永远有群众,肩膀上永远有责任,内心里永远有激情。

图片

  课上设有互动环节,学员除了深情分享入党心路历程,还用笔写下自己的心愿贴上愿望树、投入愿景瓶内,表达对入党后的憧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期培训为期3天半,学员们还观看了红色教育专题纪录片《信仰之源》,进行了党的理论知识考试,并撰写培训学习心得。

图片

  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是党组织吸收新党员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本期培训旨在从思想上端正党员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使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