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又一家“东莞工会爱心驿站”揭牌
荔香大朗 2022-05-11 10:08:40

5月9日下午,“东莞工会爱心驿站-大朗长富西路站”举行揭牌仪式,这是大朗镇建成的第三个、也是首个大朗镇总工会和大朗城管分局“城市驿站”合作共建的“工会爱心驿站”。

 

镇人大主席、镇总工会主席刘学新参加了揭牌仪式并共同为驿站进行了揭牌。

图片

 

随后,刘学新一行还为户外劳动者送上运动水壶、冰袖、小风扇、医用外科口罩等防暑降温以及防疫用品,并叮嘱他们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注意防暑降温保障。

 

本次活动中,大朗城管、环卫、辅警等职工代表成为了首批“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体验官,经过体验后纷纷表示,该驿站的服务非常全面、方便、贴心。

 

环卫工人 刘明树:这个驿站还是开的好,方便我们的环卫工人在这里休息,比如天冷、天热,我们可以到这里面来,有时候自己带点饭,可以到这里热一下,还有厕所,很方便的。

 

“东莞工会爱心驿站-大朗长富西路站”场地面积77平方米,位于大朗长富西路的临街位置,内设微波炉、饮水机、充电器、应急药箱等,能为环卫工、快递员、送餐员等各类户外劳动者,就近就便解决喝水、避暑、取暖、热饭等现实问题,切实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下来,镇总工会将持续加深与大朗城管分局等还能部门合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进一步拓展“工会爱心驿站”功能,争取共建更多“工会爱心驿站”。

 

来源:大朗镇总工会、欧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