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镇召开强降雨防范工作会议
东江石排 2022-05-10 22:22:23

为了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强降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此轮强降雨防御工作,5月10日下午,石排镇迅速组织召开了全镇强降雨防范工作会议,镇委书记詹志斌,镇委副书记、镇长郑晓坚,镇委副书记李松顺,镇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镇委书记詹志斌要求,要重点防范石排镇主要的风险隐患点,及时做好鲤鱼洲人员转移、渡口安全设施的检查,坚决防范触电、溺水、内涝、排水不畅等问题,盯紧盯牢地下商场、地下车库、公园绿道、东江沿线、闲置工地、学校、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医学隔离场所等重点场所,周密防范大风强降雨带来的次生灾害,做好危房、简易大棚、危墙、树木、沙堆、户外广告、建筑排栅等安全防御措施。


镇委书记詹志斌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落实好各方安全责任,各村、各部门要履行好属地、行业监管责任,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加强风险排查整治,各村、各部门要全面排查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风险隐患点,镇三防办要牵头做好汇总工作,建立健全全镇风险台账。三是加强监测,发挥统筹指挥作用。镇三防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及时下发应急预案,并协调各村、各部门做好三防各项防御工作。四是做好应急救援力量、物资储备准备。要确保应急救援力量随时能战,设施物资准备充足,并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第一时间反馈突发情况,确保信息畅通无阻。

图片
镇委副书记、镇长郑晓坚指出,针对此轮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水,各村(社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打起十二分精神,狠抓责任落实,坚守底线思维,建立健全隐患台账,做到心中有数、提早防范,落实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人员转移,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应急救援力量随时可用、应急物资储备充足良好。同时要做好群众宣传动员和信息互通工作,及时转发预测预警信息,加强沟通联系,发挥联动机制,确保各类突发情况及时、科学、有效处置。


下来,石排镇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加强科学研判,研究部署各项防范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文字:石排应急管理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