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爱 寮步香市幼儿园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
i东莞 2022-05-07 17:16:52

5月8日是母亲节,为了迎接母亲节的到来,寮步香市幼儿园开展“温馨五月花,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通过制作手工卡片、相框、体验孕妈妈的一天等不同形式的活动,让小朋友表达对母亲的爱,了解妈妈的辛苦,从小培养孩子感恩的心,弘扬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

在香市幼儿园的课室里,小朋友们用画画、做黏土、爱心相框等不同的形式,亲手为妈妈制作贺卡和礼物。孩子们用稚嫩的双手,发挥自己的巧思,认真地表达着对妈妈深深的爱,用自己的方式传达对母亲的心意,将心中的祝福寄托在献给妈妈的礼物中。

香市幼儿园小朋友余恬馨说,“我想做一个相框,先是装饰相框,然后把照片粘上去,相框就做好了,这样就可以送给妈妈了,祝妈妈母亲节快乐,越来越美丽。”同时,小朋友们还通过扮演孕妈妈的形式,亲身体验妈妈孕育的辛苦。在老师的帮助下,小朋友们把气球放在衣服里面,模拟妈妈怀孕的过程,并且要像保护自己的宝宝一样保护好气球,更好地理解妈妈孕育的艰辛,感恩母爱。

香市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幼儿园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学会感谢妈妈、感恩母爱,也让孩子们懂得以真诚的情感、力所能及的方式去爱妈妈,让妈妈感受到孩子成长所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叶颖 图片:通讯员 叶颖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