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 我爱你”——东莞学子深情表白母亲
i东莞 2022-05-07 10:30:02

“这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母爱,不管你遇到什么事都是第一个站在我身边的人。”

“我的妈妈不是一个普通的人,而是一个拥有超能力的人。”

“妈妈身上吃苦耐劳、积极上进、孝顺善良的好品质值得我去学习。”

“我爱我的妈妈,等我长大成人,我要像您守护我一样去守护您。”

这是东莞小学生们眼中的母亲。在他们眼里,母亲,是一座高山,蕴藏着万物,哺育儿女成长,强壮儿女的身心;母亲,是一艘大船,载着儿女驶向大海,去追寻生命的奥秘,去探索世界的神奇。

2022年5月8日,是第109个母亲节。在母亲节到来之际,东莞小学生纷纷拿起手中的笔,描绘他们眼中的母亲,或用诗歌,或用文章来表达他们对妈妈的爱!

我妈妈
HAPPYMOTHER'SDAY

——东莞松山湖中心小学411班刘颢邦

指导老师:庄丽如

假如我变成一只蚂蚱

为了好玩

在开满蒲公英的草地里

蹦来跳去

妈妈,你会认出我不

假如我变成一只蜗牛

为了好玩

在你必经的路边

慢速爬行

妈妈,你会认出我不

假如我变成一只小狗

为了好玩

冲你大声吼叫、翘尾巴

妈妈,你会认出我不

“你玩时蹦蹦跳!

写作业像蜗牛!

经常扮小狗!”

我的妈妈呀

竟这般神通广大

 

我的“小顽童”妈妈
HAPPYMOTHER'SDAY

 

——东莞师范附属小学505班赖珈睿

在我的家中,我的妈妈就是个“小顽童”。会撒娇、会闹脾气。只有你照她的要求去做,才能让她乖乖“消停”下来。

一天,妈妈正在上网。忽然,她大叫一声:“老公!快来!”爸爸听到喊声,以为妈妈出了什么事,连忙跑进房间。哎,什么嘛,原来妈妈看中了一个新包包,心里痒痒的直想要一个。爸爸摇了摇头说:“不买不买,家里有五、六个包了。”听到这样的答复,妈妈开始用小孩套路撒娇:“下个月的再下个月,就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了,你一定还没给我准备礼物吧?俗话说‘包治百病’,为了解救我的思念成灾,你就给我买一个吧。”看着满脸期待的妈妈,爸爸被说得头晕脑涨,只好答应:“行,给你买!”

妈妈不仅会撒娇,还会耍小孩子脾气。

一天晚上,我正把玩着妈妈新买的蓝牙耳机,那是她最近最喜欢的迪士尼卡通系列产品。但这时,门铃响了,我赶快把耳机随手一丢,跑过去开门。等我还想回到沙发继续欣赏时,糟糕,一只耳机不见了!我只好如实跟妈妈说,是我把她的耳机弄丢了。妈妈顿时拉下脸来,不开心的说:“我知道了!”我突然想起作业登记本还没签字,连忙叫妈妈帮忙签名,但她却把头扭过去说:“不签,让我静一静。”我又叫她帮我跳绳数数,她还是不搭理我。叫她吃晚饭,她却撅着嘴巴说:“那我要和我的新耳机一起吃。”她原来是为了这件事在闹脾气啊。我只好翻箱倒柜的找,找了好久,终于把耳机找了回来,这才让她的脸上重拾笑容。“宝贝,你的作业登记本呢?”“宝贝,快来吃饭,吃完饭妈妈帮你跳绳数数。”这下,远处终于传来妈妈久违的温柔的呼唤。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天真又幼稚的“小顽童”妈妈。

妈妈,我爱您!祝您母亲节快乐!也祝天下的母亲,母亲节快乐!

《母爱》
HAPPYMOTHER'SDAY

——东莞松山湖中心小学教育集团江南学校201班符玉瑶

母爱,是无私的,是温暖的,是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一种爱,上幼儿园时老师教过我们《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当时我并不懂得母爱是什么,直到有一天,一件事让我懂得什么叫做母爱。

还记得我五岁的时候,妈妈领我去公园玩,我一不小心摔倒了,鲜血滴答滴答的流着,疼的我直哭,妈妈看见了连忙扶我起来,然后,妈妈蹲下身子,伸开双臂,把我抱起来。那时虽然很疼,但我是多么幸福呀!妈妈赶紧把我抱回家,在路上一路对我说:“下次要小心点,别再摔倒了。到了家里,我看见妈妈那气呼喘喘的样子,我悄悄的留下了眼泪。这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母爱,不管你遇到什么事都是第一个站在我身边的人。

拥有超能力的妈妈
HAPPYMOTHER'SDAY

——东莞市东城第三小学五(2)班李文希

我的妈妈不是一个普通的人,而是一个拥有超能力的人。

我记得有一次六一儿童节,因为放学得早,到家妈妈说给我做吃的,我半信半疑的盯着她问:“我怎么不知道你会做饭啊!”妈妈把手放到我的肩上,胸有成竹的说:“做饭有什么难的,而且你不知道的事情还多着呢!”我想:看妈妈那么有自信,应该会做吧!:“好吧,我就相信你一次。”看电视看到一半,妹妹跑出来边喘气边说:“我,我看到了好、好大的火。”我跑到厨房一看,妈妈脸上是黑乎乎一片,锅破了一个洞,我看向她,她说:“不,不是我弄得。是锅得问题,质量太差了。”那时的妈妈就像火娃一样,能召唤出好多火,能把厨房烧了。

还有一次,我放学回来,因为那次考试考差了,所以我回来时,先让妹妹帮我望风,看下妈妈在干什么。结果不出我所料,妈妈睡着了。随后我蹑手蹑脚,用最快地速度神不知鬼不觉的冲进了房间。关上房门的那一刻,我长舒了一口气。拿出试卷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妹妹推开门进来了,我跪在地上求妹妹安静一点:“唉!88分要怎么跟妈妈说。”突然,我看到妈妈正站在我的后面。这时的妈妈就像二娃一样,拥有顺风耳和千里眼,一下就知道了我的成绩。又像大娃打蛇精一样,用那力大无穷的力量抽打着我。

这就是我的妈妈,我多希望她是个普通人啊!

那人·那年·那事
HAPPYMOTHER'SDAY

——东莞市松山湖第一小学507班郭昊

指导教师:李银梅

落日的余晖,尽管是暗淡了,还在用自己最后的力气,托着白云,为天空带来一丝丝红晕。在一个小山村里,有一个女孩在河边洗衣服,只见她奋力地在搓板上搓着,额头上满是晶莹剔透的汗珠……

这个女孩便是我的妈妈。

从小到大,妈妈一直都是别人家的孩子,家里的亲戚们总是夸妈妈是一个勤劳、上进、孝顺、有爱心的女孩,我也觉得有这么一个优秀的妈妈,实在太幸运了。

听姥姥讲,妈妈从四五岁起就开始帮家里干活。早上起来后,妈妈马上去扫地,再大一点,就去河边给全家洗衣服。她也是全村唯一一个跟大人一起洗衣服的小女孩。

12岁时,妈妈开始上中学。由于家里离学校远,只能每天住校。有一次,妈妈的同桌给了她4个菱角,那时的菱角,对于妈妈来说已经算是山珍海味了。看着美味可口的菱角,妈妈恨不得一口吞下去,可她心里想着还有一个妹妹三个弟弟,不能不给他们品尝。于是,妈妈就想借着还差一个的名义,想去偷偷拿一个。可最后,她还是忍住了,把4个菱角分给弟弟妹妹吃。

中考时,妈妈的成绩在学校一直是名列前茅,但是她担心填报高中志愿会给家里带来负担。于是,孝顺的妈妈,为了帮助姥姥姥爷减轻包袱,为了让她的弟弟妹妹过上更好的生活,中考结束,填报志愿的那一天,她放弃了,她的学校生涯也正式结束了。

后来,妈妈一个人从老家河南来到东莞的工厂打工,她通过不断的努力,从最初的工人被提升为班长,再提拔为主管。打工期间她省吃俭用,只留必须的支出,把所有的工资的全部寄回家给姥姥姥爷。

为了挣到更多的钱,妈妈开始创业。从一个在路边卖鞋的人到一个有三家店的老板,都是靠着自己不断的奋斗和拼搏。妈妈这种吃苦耐劳、积极上进、孝顺善良的好品质值得我去学习。

在朦胧中,我仿佛看见了余晖中的丝丝红晕,和在河边奋力洗衣服的女孩……

母爱滋润我成长
HAPPYMOTHER'SDAY

——东莞松山湖中心小学教育集团江南学校201班王馨莹

五月是个美好的月份,也是一个感恩的月份,在这个美好的月份里,我要感谢我的妈妈,是她用爱滋润了我的成长。

我的妈妈虽然不像别人的妈妈长的那么漂亮,穿得那么光鲜,但是她给予我的关爱与温暖,是任何人都无法取代的。

记得,刚上小学的时候,我站在新学校的门口害怕、不安,一点儿迈入学校的勇气都没有,是我的妈妈紧紧牵着我的小手,一遍一遍的鼓励我、引导我,使我很快的融入了小学生活。每一次得到老师的表扬,我的妈妈比我还开心,并表扬我让我越来越有信心学习。有时候,我也会犯错误,妈妈也会批评我,并且还教育我怎样改正错误,虽然妈妈批评我的时候很凶,可是我知道,这是妈妈严厉的爱。

 

文字:覃凤春 图片:受访对象供图 制图:林玮琛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