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学法增去处 法治塘厦添新颜
i东莞 2022-05-06 14:27:59

为全面抓好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工作,推动民法典普法与基层治理有机结合,扎实推进民法典普法阵地建设、让广大群众获得最便捷直观的学法载体,零距离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2022年4月,塘厦镇建成东莞市首批民法典主题公园,打造群众身边的民法典风景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为群众提供一个走进民法典、学习民法典的平台,让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让民法典宣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

塘厦镇民法典主题公园位于林村社区交通要道旁,在不改变公园景观的基础上,对民法典主题公园进行了精心设计,注入大量的民法典元素,通过富有美感的标识造型,把民法典知识与公园的环境绿化、设施相结合,融民法典理念于优美的公园景色。在公园正中央处设置“民法典主题公园”大型主题标识,还有民法典长廊、多个宣传区和宣传造型10余个,通过漫画配图、文字解说分别介绍民法典关于居住权、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财产、遗嘱形式、高空抛物、自助行为、自甘风险等条款内容,全方位展现了民法典“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特征。

塘厦镇民法典主题公园位置优越、人流量大、环境优美、主题定位准确、表现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作为宣传民法典知识的重要阵地,也是广大群众休闲的好去处,让广大群众在休闲游园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法治熏陶,零距离获得满当当、沉甸甸、有质感的法治体验,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广度”和“温度”。

接下来,塘厦镇将继续做好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探索多种普法宣传新模式,多层面、广覆盖、全方位、接地气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打造塘厦法治宣传新名片。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好的法治体验,努力实现“法律服务、普惠人民、智慧法律、服务大众”的最大效果。

 

文字:首席记者李金健 图片:塘厦司法分局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