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i东莞-长安周刊 2022-05-06 09:03:16

■市民们积极配合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3日,长安镇继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设置了28个核酸采样固定点和4个防范区采样点,对霄边、咸西、锦厦等9个社区户籍人口、常住人口以及来(返)长安人员、“暴露性”服务行业的一线工作人员,以及物流园区等场所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为保证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医护人员、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迅速集结并行动起来,广大市民群众则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核酸采样,并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履行防控责任,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在霄边社区振安东路96号莞深智造技术装备商贸城采样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在队伍中间耐心地提醒市民,要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安全社交距离。广大市民则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进行核酸采样,完成采样后,都能够迅速戴好口罩,离开现场。

据介绍,该点共设有8个核酸检测采样通道。现场医务人员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迅速、高效为市民进行采样。“非常方便,过来几分钟就可以完成采样。我们应该积极配合,接到通知或者有核酸检测安排,就会马上过来。加油!会越来越好的!”市民董静芳说。

现场有党支部负责人和商铺老板充当志愿者,他们表示,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大家都要共同出力,战胜疫情,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我觉得这是一个社会责任,只有所有人共同努力去面对,才能战胜疫情。我们也期待着疫情结束,大家能跟家人、朋友、合作伙伴,尽情地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和梦想。”东莞市莞深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徐大军说。

“每一次做核酸检测,我都会在这里帮忙,希望多给社会做一点贡献,同时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让我们有更好营商环境。”志愿者王保中说。

在长安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36条采样通道分东西方向排开,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各司其职,广大市民主动配合。

志愿者们手持“间隔一米”的号牌,在现场疏导人流、维护秩序,引导市民提前扫码、打开“葵花码”,现场秩序井然。“从停车到核酸检测采样完毕花了不到5分钟,指引很清晰、速度很快,感谢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市民徐士广说。

“现场群众是非常关心和理解我们工作人员的工作,这让我非常感动。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战胜疫情,加油!”党员志愿者陈苑珑说。

文字:记者 甘劼伟 通讯员 王爱仪 王磊 图片:通讯员 王爱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