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5月5日长安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欢乐长安微信公众号 2022-05-05 10:12:13

关于5月5日长安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根据我镇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镇将于5月5日(星期四)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防范区内人员,涌头社区、咸西社区户籍人口、常住人口以及来(返)长安人员,部分大型企业员工。

 

  二、检测时间

  防范区采样点开放时间为2022年5月5日8:00-20:00,其他固定点于当天早上9:00开始

 

  三、检测地点

  共设置8个固定核酸检测点(含4个防范区内核酸检测点,具体见下表),请市民选择就近检测点进行检测。

 

图片

 

  5月5日,以下便民采样点将对群众开放,请有需要的群众前往以下采样点自费采样。

 

图片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四、注意事项

  1.坚持“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此次核酸检测使用“粤核酸5”,请各位市民提前使用“粤核酸5”录入个人信息生成二维码后截图保存(具体流程见下图,之前已申请的依然有效)。老人、小孩等无智能手机的人群可由家人代为登记。

 

图片

 

  2.请市民携带身份证、手机,到就近临时检测点自觉排队检测。检测过程中请主动配合、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主动出示“粤康码”“粤核酸”,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

 

  3.已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群众,请于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采样。粤康码“黄码”人员请勿前往核酸检测点,请做好个人防护前往长安医院院外核酸采样点黄码专用通道进行采样。粤康码“红码”人员请及时向所在社区三人小组报告,请勿前往核酸检测点。

 

  4.近期天气多变,请各位市民群众提前备好雨具,做好防风防雨保暖措施。

 

  五、做好防护措施近期请大家不聚集、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听从政府部门指引,自觉配合做好防疫措施,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不参加核酸检测将给您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需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了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积极配合,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长安镇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4日

 

 

* 消息来源于长安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