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发布多条特色精品游线路
i东莞-厚街周刊 2022-05-05 09:40:31

■厚街玩乐觅食旅游线路一中的大明塘美食街

日前,厚街镇发布多条工业、文化、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融合厚街食品业、家具业、酒店业、鞋包业等特色产业,打造壮美厚街工业游、大美厚街乡村振兴游、玩美厚街文旅游,吸引市民五一到厚街游玩消费。据了解,该线路既包含了现代工业科技热点、民俗文化、红色文化,也包含当地美食和特色住宿,可谓用心十足。

壮美厚街工业游

厚街是制造业重镇,自2014年起,厚街积极探索工业旅游发展路径,不断升级工业旅游领域措施,完善工业旅游体验。近年来,厚街通过“旅游+工业”整合辖区工业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品体系,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打造了如太粮米业米饭探知馆和鑫源食品文化体验区等一批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工业旅游景区,因其具有“文化、知识趣味”日益受游客青睐,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企业的开放工厂、博物馆、科技观光园等观光体验。

据了解,“壮美厚街工业游”线路包括了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太粮米业米饭探知馆和鑫源食品文化体验区,东莞市迪宝鞋业有限公司、东莞市永益食品有限公司和芬璐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三个东莞市级工业旅游示范点,及名家居世博园,将带游客探秘农田到餐桌的奥秘,体验工业化带来生活的巨变。

其中,太粮米业米饭探知馆和鑫源食品文化体验区不仅让游客体验非遗文化、购买到许多优质产品,更能感受到不少新奇有趣的科技体验。另外,企业车间内自动化、智能化、可视化、透明化的生产线将产品的制作全过程毫无保留地展现在游客眼前,不仅提升品牌知名度,也成为厚街工业游向外界展示城市名片的又一个新 “窗口”。

大美厚街乡村振兴游

“大美厚街乡村振兴游”红色线路包括大迳汪潭党史公园、厚街松山公园(东江纵队碑廊、王作尧雕像)、太粮米业米饭探知馆。其中,大迳汪潭党史公园是厚街镇2020年打造的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旅游、生态休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主题公园。园内建有主入口广场区、展馆展览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区、荔枝林景观区和科普休闲区,市民游客可在欣赏绿色景观的同时,重温红色岁月。是厚街乡村“旧貌新颜”中共绘乡村振兴的新画卷。

据了解,近年来,厚街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人居环境不断优化,广大群众感受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显著变化和阶段性成果,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及安全感明显提升。

玩美厚街文旅游

值得一提的是,厚街镇发布的多条线路还撬动工业旅游与酒店餐饮、休闲娱乐等产业深度融合,打造“玩美厚街文旅游”线路,进一步完善厚街旅游产品链条,使更多在厚街旅游的客人得到更好的住宿、餐饮、消费等方面的体验。

“玩美厚街文旅游”线路包括厚街文化休闲旅游线路和厚街玩乐觅食旅游。其中,厚街文化休闲旅游线路设有2条文化古迹游路线,涵盖厚街松山公园(东江纵队碑廊、王作尧雕像)、八角亭(乡贤亭)、鳌台书院(广东省十大岭南书院)、海月岩公园(东莞古八景)、方氏宗祠(省级文物)等,让游客感受厚街文化底蕴,体验厚街时代变迁的文化痕迹。

另外,厚街玩乐觅食游线路包含领略厚街特色餐饮,体验腊肠、蛋卷、沙琪玛等非遗传统美食,打卡厚街星级酒店,感受厚街城市发展的时代变迁。

文字:董庆茹 图片:谢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