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这!就是青年“莞邑绣匠”的样子
i东莞 2022-05-04 20:45:50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莞邑大地,有这么一群青年“绣匠”,他们背负着光荣与梦想,坚守“永久奋斗”光荣传统,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展现出了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

今天 ,让我们走近东莞城管战线的青年工作者,听他们有什么想说的!

周秀芳:青春有很多样子,但我最喜欢现在的样子,身着“城管蓝”,心怀“美莞梦”。作为城管青年,我们心中有火,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我们眼里有光,致力提升城市“颜值”,净化绿化美化家园环境;我们胸中有爱,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我们脚下有方,行走每一处角落,推进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彭泳栋:生活垃圾分类是社会范畴里的一项重要工作,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践行者。同时,生活垃圾分类也是一场持久战,虽然不能一蹴而就,但能积跬步至千里。作为市垃圾分类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尽心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也要努力引导和带动身边的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共建东莞新时尚。

张晓伟:我是市城管局精细化管理科一员,加入城管队伍以来,我发现城管除了要做好对一座城市的管理之外,还肩负着绿化美化城市的责任,例如从今年启动的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就是在坚持做好“扫干净、摆整齐”的同时,通过“微改造、小提升”推动镇村连线连片打造出美丽乡村风貌带,全面改善全市人居环境质量。我相信,随着美丽圩镇建设的深入推进,东莞的城市面貌将更加干净、整洁,市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将持续提高。

麦颖琛:2021年7月,我有幸加入东莞城管的大家庭,成为市城管局燃气热力科的一员。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而我就是其中一抹“平安蓝”的守护者。全市“万人敲门”行动,我们为群众送去安全检查,送去安全知识,送去整改对策,拧紧最后一道“安全阀”,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把人民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把安全任务抓在手中,守护最美“平安蓝”。

尹逸航:参加城管工作3年多,我先后在市城管局扫黑办和执法协调专班工作和学习,也参加了赴黄江、横沥以及高埗的“战疫先锋队”。三年的工作经历,让我深刻了解了群众关心的问题和城管工作的不易,尤其是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黑恶乱问题和参与“门前三包”工作提升城市容貌,我从中获得了极大的满足感。下来我要继续锤炼自己,在团组织的领导下,以更优的能力迎接新的任务,以更饱满的冲劲投身工作,继续为建设干净、有序、美丽的东莞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嘉伟:我已经在城管这个岗位工作6个年头了,从案件调查到外出执法,再到数字城管处理投诉案件,然后到现在的执法股处理法规,尽管经历不同岗位,即便会有疲惫,会有困惑,会有无奈,我始终相信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要用坚守诠释城管担当,用青春和热血贡献莞城城市面貌的变化,以饱满的斗志和昂扬的精神继续在岗位上奋斗,贡献城市的美好。

黄钊昕:两年前,有幸加入城管这个大家庭,成为了一名城市服务工作者。我主要负责莞城城管分局执法股的后勤以及女子队的日常管理工作,简单来说,就是需要“文武兼修”。正是在这样一个文武之间来回切换的工作模式里,我对城管这份职业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尤其是加入女子队后,有了更多走上街头为民解忧的机会,每当不被理解时,更能体会到城市管理工作的艰辛和不易,也更期待得到理解后的开心和快乐。

文字:张雨倩 图片:东莞城管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