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⑮丨省工人先锋号获奖集体智信公司制一课CNC装配组:“专而强,追求精益求精”
i东莞 2022-05-04 18:45:56

东莞智信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信公司”)制一课CNC装配组,现有成员220人,机械设备150台,在东莞市五金制造产业中五金加工设备处于领先地位,2022年获得“广东省工人先锋号”集体荣誉。那么,这个装配组有什么过人之处可以获得此项荣誉呢?下面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东莞智信五金制品有限公司

智信公司成立于2002年10月,厂房面积30000平方米,员工人数800人左右,公司专业设计、制造、加工、表面处理铝制产品,涉及应用到白色家电、黑色家电、数码通讯光电照明公共安防消防类、公共交通安全类,汽车周边的铝散热器及铝制面板,铝边框等各个领域。

智信公司人才济济,为了更好地使学校专业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企业生产实际相结合,促进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和企业生产技术进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把科研成果转化为可以带来经济效益的生产力,2020年12月,智信公司与院校合集成有用资源,与东莞理工学院在智信园区内建立了“产品创新联合研发中心”和“教学实习基地”,并与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在智信园区内建立了“校企业合作伙伴单位”和“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双方一致同意在优势互补、平等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校企产、学、研全面合作关系,在实践中培养高科技人才,促进学校、企业和社会的共同进步。

智信公司制一课CNC装配组

“我们制一课CNC装配组主要负责人是胡才吉,来自湖南衡阳,组员平均年龄是35岁左右,男女比例5:2,在我们装配组有以下优秀的技术骨干,分别是王令、胡小强、阳浩南、陈明贵、袁东等。”智信公司工会主席彭国平介绍道,因为他们公司是铝合金加工企业在同行业中有引领作用,为了体现他们CNC技术“专而强,追求精益求精”的理念,2021年,公司特别成立CNC装配组。

制一课CNC装配组平时具体工作是什么?有什么工作难度呢?彭国平介绍道:“以业务交货为目标,以资材排程为方向,我们团队遇到困难克服,共同讨论,改善做法,进行高光、批花、高光菠萝纹、钻孔、攻牙等技术创新。”制一课CNC装配组组员每天工作8至10小时左右,大家工作之余还会打打球,爬爬山,以排解一下工作压力。

制一课CNC装配组在公司作出过的最大的贡献是什么?彭国平说:“最大的贡献就是以铣机加工制程的精度为核心,从当初5台到现在200台以上。”

2021年,智信公司投入资金用于制一课CNC装配组的导入机器自动化生产项目,该项目用时6个月实现了100%的全制程机器自动化生产,该项目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高达30%,更为企业营收带来了新一步的提高,另一方面,并以此为项目,展开了专利申请16项件。

制一课CNC装配组还改变了原有的工资模式,全面导入计件作业,该模式不仅提高了车间的产能,更为职工们带来了新的活力,调动了工作积极性,此举使得全体CNC装配组人均产值大幅度上升,2021年提升率达到30%以上。制一课CNC 装配组全面导入新ERP系统,改变原有部分系统数据部分手工记录模式,全部由系统录入数据,产品移转与数据同步,提升系统数据与实物的准确率,全面实现新产业链信息化建设,数据互连,生产数据与系统数据同步,智能化作业。

在智信人的全体努力下,智信公司规模稳定发展。立足于东莞,发展于珠江三角洲,拓展整个中国市场,并且以全球为销售目标,以品质和服务树立企业形象,以高效管理创企业效益,锐意进取,在2021年年销售额突破到3个亿。

东莞智信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智信公司在未来“三个五年规划”的第一个五年,将逐渐实现营业额的倍增目标,并以实现后面两个五年的腾飞壮大期与成熟期的规划,产品多元化,全球化。

对于制一课CNC装配组今年荣获“广东省工人先锋号”,智信公司的同事们对他们的获奖都表示十分高兴和肯定,还说:“这项荣誉既是对CNC装配组技术的肯定,也是对CNC装配组管理方法的认可。”而制一课CNC装配组则表示:“未来将会继续在这一行干下去,坚持就是胜利。制一课CNC装配组需要继续提高技术优化管理水平不断未来壮大自己队伍,精益求精,向五轴六轴方面走。”

对于从事这一行的劳动者,制一课CNC装配组还有句话想送给他们:“做一行爱一行,活到老学到老,我们这个行业越老价值越高。”

文字:莫凤英 图片:陈栋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