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长安镇管控区:服务暖心贴心,市民安心放心
i东莞 2022-05-03 20:48:10

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传播,自5月1日起,长安镇对长青南路288号恒安公寓等5个点位实施管控。管控区内,“足不出区,严禁聚集,错峰取物”。数日来,管控区内的居民日常生活如何保障?5月3日,记者对管控区进行了实地探访。

上午11点许,统一配送的午餐送到恒安公寓外围,警戒线内的工作人员接力,把便当统一放置在楼下,再通知管控区内的居民分时段与批次下楼领取。

“我们负责提供居民的一日三餐,平时居民的生活垃圾,我们也负责把它清运出去。居民有特殊需求的话,要跟社区反映,然后我们与上级协调,寻找解决办法。”长盛社区协查巡管办网格员古伟冬。

管控区内的生活保供是“头等大事”,长盛社区党委书记蔡炯朝介绍,自管控以来,每天为管控区内的居民提供免费餐食,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管控区恒安物业保安队长吴先生表示,社区每天一日三餐都送过来,生活方面各方面都照顾得很周到。

蔡炯朝介绍,在基础生活保障外,社区还组建了服务微信群,广泛征求意见,以更好满足管控区群众需求。5月3日,为均衡日常营养,社区便更换了订餐餐厅,增加了菜品样式,给群众“换换口味”。

“每天三餐都由政府提供,变着花样,种类也多,蛋、肉、青菜都有。”管控区人员郑女士表示,十分感谢政府关心。

5月3日,社区还统一订购了水果礼盒,配送到管控区内,在每日核酸检测时按户发放给管控区内的居民。

记者了解到,管控区可接收快递与外卖,工作人员在现场布置了快递点,接收物资后进行全面消杀再拿入管控区;为照顾现实需求,群众还可分时段在管控区内戴口罩活动;此外,社区还仔细摸排了管控区人员身体状况,若有就医、购药等需求,也可直接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络。

文字:记者 张喜林 甘劼伟 通讯员 龙京 莫建坤 图片:通讯员 龙京 莫建坤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