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⑬丨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奖集体广东艺林:硬核“绣匠”,个个身怀“绝技”
i东莞 2022-05-03 10:37:08

都说东莞变得越来越靓,颜值越来越高,绿化越来越好,这一切都离不开咱们园林“绣匠”们“精雕细琢”,今年,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的广东艺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艺林”)便是拥有一群优秀的“绣匠”。

硬核“绣匠”,个个身怀“绝技”

首先,广东艺林拿在手的资质就十分“硬核”:具有国家城市园林绿化企业一级资质、中国清洁清洗行业国家一级资质等十余项资质,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广东省优秀企业,连续十五年获评“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艺林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集园林绿化、园林建筑工程设计、施工、环卫保洁服务、江河、湖泊水面保洁、清洁服务、四害防治、绿化养护、垃圾清运及处理、苗木生产与销售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拥有一大批经验丰富的园林绿化管养、工程设计、施工管理专业人员,他们都亲切地称自己为“艺林人”。自成立以来,广东艺林本着“务实、开拓、拼搏、创新”的精神,积极扎实开展工作,不断改革创新,锐意进取。

其次,拿奖就拿到手软。广东艺林团队不断致力于技术创新,目前实用新型专利发明达20余项,还推动了行业的技术创新,大大减轻职工的劳动强度。除此以外,广东艺林以创新引擎发力,紧密围绕“科技兴企”战略,科技创新已成为公司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和不竭动力。为提高职工劳动技能,广东艺林还积极参与省、市各项职业技能竞赛,多次获得劳动技能竞赛一等奖、团体优胜奖和优秀组织奖等多项荣誉。职工在各类行业技能竞赛中均取得较好成绩,其中东莞市园林绿化行业技能比赛荣获最佳乔木修剪银奖、团体优秀奖等荣誉;职工徐海波在广东省小型机械清扫工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个人第五名;何平先作为绿化工人代表参赛2021年“绣匠杯”园林技能竞赛荣获个人灌木修剪第一名获得“市五一劳动奖章”;公司在2021年被东莞市总工会授予“东莞市五一劳动奖状”,多名职工被授予“东莞市五一劳动奖章”和“东莞市职工技术标兵”等。

每一位“艺林人”都备受重视

广东艺林一直奉行“安全生产,生命至上”的企业管理理念,践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大爱,用心关爱一线职工,每年积极开展“新春送祝福、夏日送清凉、冬日送温暖、节日送慰问、关爱老人、积极参与公益”等一系列善举与爱心活动。让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充实生活,享受与公司共同成长的幸福和快乐,增强职工企业认同感和归属感,建造高效、协作型团队。

每一位“艺林人”在公司都备受重视,广东艺林十分注重职工的个人成长,为了给职工提供成长的平台,得到最大化的职业发展,他们除了积极参与省、市各项职业技能竞赛外,为提高职工的劳动素质和安全意识,保障职工的安全,每年举办多场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和安全技能竞赛。工作之余,为充实职工的业余生活,广东艺林每年举办多项活动,如:三八出游、“艺林杯”征文竞赛、“艺林好声音”歌唱比赛、职工运动会等,还多次对困难职工进行现金或物质慰问,解决困难职工家庭的实际困难。

未来,要让东莞颜值越来越高!

广东艺林现在的业务已遍及全市各地、省内部分县市及省外部分城市,深得客户信赖。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从更深层次去理解客户服务,进而创新服务理念,拓宽服务思路,多次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园林企业、广东省环卫先进单位,东莞大道管养等多个项目获评省优秀项目。

在“艺林人”心里,“业精于勤”这句话是他们的“图腾”,“艺林人”就是靠着不挠的精神紧跟时代的步伐一步一步地向前发展,他们时刻勉励着自己——一定要做得更好!他们表示:“要与千千万万有责任心的人们一道,共同为‘实现碧水蓝天,建设美好家园’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字:莫凤英 图片:受访企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