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升级!水乡功能区“莞家政务”率先上线体检报告查询打印功能
i东莞 2022-05-01 17:24:43

“我不会用智能手机,以前想要拿到纸质体检报告往往需要等待医院邮寄或到现场取报告,很麻烦,现在只需要用身份证一刷就可以了,方便又省时。”张阿姨对该功能连连点赞。

2022年4月29日起,群众可通过水乡政务中心的“莞家政务”自助终端查询打印包括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厚街医院和寮步医院的体检报告,通过新增该政务事项,解决了以往群众“跑医院取报告”的问题,现可就近到自助终端机自助打印体检报告,操作简单,省钱又省力。

为加快“莞家政务”自助终端升级改造及应用推广,增强“莞家政务”自助终端的实用性和使用率,市政数局携手市卫健局打造“体检报告查询打印”功能。水乡管委会紧紧围绕上级工作部署,在市政数局和市卫健局的指导支持下,利用信息化优势,通过系统对接、数据互通、人脸识别等技术,在水乡率先推动“体检报告查询打印”功能上线“莞家政务”自助终端,并将持续优化接入更多我市公立医院体检报告信息,助推该功能运营成熟后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

水乡管委会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和创新服务模式,积极推动更多高频热点事项自助办理,全力打造全天候“不打烊”的自助便民服务,不断提升办事群众的便捷度和获得感。

文字:首席记者 曹丽娟 编辑:符德明